【M4K6/虎鸭】爸爸!我要这个叔叔做我妈妈!(下)

下半部分写的我自己都不忍直视……

但是答应了别人就一定要写完嘛!

前文回忆


【五】

“干杯!”沃尔科特和纳斯里举起手里的两听可乐装模做样地碰了一下杯。

“萨米尔,我有个想法,反正这次计划大获成功,我们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创造点机会撮合我们两爸爸,反正他们一起对我们只有好处。”

“不行!”纳斯里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反对。“我爸那么优秀,他们两个在一起,岂不是平白无故给你你爸捡了个大便宜。”

“我爸确实配不上你爸……”西奥觉得有点委屈,好歹是他爸,被萨米尔这么说,不过萨米尔说的即是真理!


远方的默特萨克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以为谁想起他了,其实是他的好儿子在黑他。


“不过萨米尔,你先听我说完,那天在摩天轮上,我用望远镜观察他俩拥抱的时候,发现你爸是主动而且很开心拥抱的我爸,劳伦特叔叔对我爸真的有点意思也说……”

“怎么可能!”纳斯里下意识的反对道,但是下一秒,他又换了态度。“你这么一说倒提醒我了。我爸除了上次和你爸爸吵架的时候,从来没有那么生气过,而且最近总是会提到佩尔叔叔……”

“对吧,我爸也是,而且说的全是大好话。萨米尔,那你有什么主意吗?”

“嘻,我还真想到了个好主意。”


“爸,好久没去看电影了。”两个小孩子同时请求道,两位家长当然没有理由反对,只不过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已经掉进了一个大陷阱。


“萨米尔!”

“西奥!”

两个小孩子在电影院门口看到对方后便兴高采烈地跑到一块,留下二脸懵逼的家长。


“啊!我突然想起来校队今天是不是有比赛。”

“对啊,我怎么也忘了,再不去就迟到了。”

“爸,那我走了,电影就不看了,踢完比赛我自己回家。”

“爸,我也是。”于是纳斯里拉着沃尔科特的手就一下子跑远了。


“这两个熊孩子。”

“既然都来了,不如看场电影再回去等他们。”科斯切尔尼提议道,默特萨克自然不会反对。


他们看的电影是《捉内鬼》,讲的是谍报组织头子穆里尼奥受阿布委托在切尔西捉内鬼。剧情演到最高潮处,鸟叔与嫌疑对象一个个当面对质。默特萨克也随着剧情的进行紧张起来,他不自觉地把手抬上一旁的扶手,却没有料到科斯切尔尼的手已经放在了上面,他有些尴尬地马上把手缩回去。过了一会,他习惯性又把手放到了扶手上,意外地又遇到了劳伦特的手,这一次他没有放下去,轻轻握着那只指节分明的手,虽然只是轻握着,默特萨克却觉得他整个人都飘了起来。


电影结束灯亮起,科斯切尔尼收起手,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接着转过头,对默特萨克礼貌地笑着说:“我们走吧。”

“啊……好。”默特萨克有点意外科斯切尔尼对刚刚的事只字未提,不过他觉得也是情理之中的,也许是自己把一切想得太多。


之后他们两个人一起散步回家,你一句我一句说些有的没的。

“上次的事,我还欠你一句抱歉。其实我是听了别的家长的话,误以为西奥一直缠着萨米尔。后来我问了他们班主任,这才知道原来事情远没有那么严重。事情还没搞清楚我就我那么说西奥,真是太过分了。”聊着聊着科斯切尔尼突然语气严肃起来。

“哪里的话,我也有错,而且这事我早就不在乎了。”劳伦特的话反而使默特萨克很内疚,对方是多么宽容讲理的人,他却曾经下过无比错误的定论。

“我在法国读书的时候,一直没时间陪着萨米尔,都是交给家里人照顾,后来到了英国,一开始打拼特别忙也抽不出时间,还好他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过这就造成我两关系有些疏离。而且虽然萨米尔很爱笑,但其实一直都不大开心,我看的出来,直到遇到了西奥,他才是打心底的愉快。正是前几天的事让我明白他们的未来由自己掌握才对,现在孩子开心最重要,从这点上看,我还要谢谢你们父子。”科斯切尔尼把视线转向前方,有些自顾自地说道。

“别这么说,有些事旁观者清,在我这个外人眼里,你和萨米尔的关系比大多数父子都亲近多了。我和西奥相处的时间其实也不多,我经常加班,回来时候他都睡了。最重要的不是相处的时间,而是你们心里有多在乎对方。”

“谢谢你,佩尔。”默特萨克的话就像有魔力一般,只要他说出来,劳伦特就会相信。科斯切尔尼自己也体会到了这一点,加上之前电影院发生的事,他内心发生了从未有过的慌乱。


他回到家开门刚想平静一下心情就被纳斯里阻止了。


“爸,我给你听一段录音。”

“什么录音啊……”他话还没说完,录音就播了出来。


“爸爸,你怎么看劳伦特叔叔啊?”

“他这个人啊,心肠好,遇事冷静,做事得体,头脑好,分析能力强……”

“行了行了,爸你别说了,你再说下去劳伦特叔叔就成宇宙上最厉害的人了。”

“他就是!”

“咦~不至于吧,爸爸你是不是喜欢劳伦特叔叔?”

“咳咳,西奥,我们来尬舞吧。”

“别拉着我啊……”


“爸爸?爸爸?”纳斯里摇了摇正在晃神的科斯切尔尼。

“啊?”

“佩尔叔叔喜欢你!这你不会听不出来吧。”

“等一下,你是怎么会有这个录音的,说你和西奥串通好想干吗?”

“没有啊,爸爸我先回屋写作业了。”纳斯里赶紧找个理由逃开了可怕的审问,要被亲爹知道自己想牵他的红线,他都想不出自己怎么死的。


与此同时,一墙之隔的地方发生着同样的故事。


“爸爸,你觉得佩尔叔叔这个人怎么样?”

“为人和蔼,性格挺不错的。”

“你说你上次因为佩尔叔叔生那么大的气,是不是因为他在你心中很重要啊?”

“你还敢提这件事,还不都是因为你。”

“爸爸,请你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你再问没收你零花钱信不信。”

“哼,不问就不问。”


“这又不能说明什么?”

“爸爸,你不觉得劳伦特叔叔对你有意思吗?”

“劳伦特会生气的罪魁祸首还不是你啊。”

“怎么成我了?还有爸爸你不要扯开话题啊。”

“我做饭去了,再废话收拾你。”默特萨克一转身就立马忍不住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两个孩子都以为计划彻底失败了,其实是成功了,至少双方都发现自己对对方有种特殊的感觉,也知道对方对自己也有意思。


【六】

风和日丽的一天,纳斯里踢完球后坐在草地上,等着沃尔科特给他买饮料回来。

“萨米尔,今天到我家来玩吧。”

他一抬头,是阿尔沙文同学,和他一起在校队里踢球,也算是熟识。

“不好意思,我已经和西奥约好了。”

“你怎么成天和沃尔科特在一起,多无聊,和我玩比和他好玩多了”

“可是我们早就约好了,抱歉。”纳斯里起身打算离开,明显不想过多纠缠。

“你等等,你要是今天来我家玩,我以后就把10号位让给你踢。”没想到阿尔沙文手一伸把他拦住了。

“安德烈同学,真的来不了,而且我现在踢左边锋挺好的。”萨米尔虽然没有和西奥说过,但是和西奥两翼齐飞的这段时间,已经让他习惯甚至喜欢上了左边锋的位置。只要能和西奥做配合,他已经不在意曾经梦想的10号位了。

眼见阿尔沙文还没有退让的意思,纳斯里有些烦了,刚准备抬手把对方推开,沃尔科特就来英雄救英雄了。

“阿尔沙文你把手拿开,你想干嘛。”他一下子把阿尔沙文的手拉下去。

“切,两个打一个啊,我走。”阿尔沙文瞟了他们俩一眼。


“刚刚怎么了,他嫉妒你球踢得好想单挑?”沃尔科特问。

“不是,他是想约我去他家。”纳斯里一五一十把刚刚的经过叙述了一遍。


“太过分了,我们要想个办法教训他。”西奥把饮料递了过去。

“就是,敢挡本大爷的道。”


“你说什么!我马上来!”电话里的人说的急切而严重,默特萨克放下手边的工作就一路飙车到学校。


“这本来只是小孩子之间调皮的恶作剧,学校教训一下就得了,可是阿尔沙文家长知道了之后勃然大怒要来学校找西奥算账,现在我们以上课作为理由先拖住了他,不过拖不住一世,看他的样子,恨不得下一秒就把西奥暴打一顿,学校这边已经快劝不住了……”默特萨克开车时忍不住回想刚刚电话里听到的话,西奥他自己都舍不得吓狠手,怎么能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家长打了。


“这位家长,有什么不愉快到办公室解决,这里是教室。”亨利张开双手,像母鸡一样护住后面的同学。

“你这老师怎么这么多废话,再不让开,信不信我连你一起打。”对方撩起袖子管,一场恶战蓄势待发。


“啊!”上一秒钟还威风堂堂的人突然发出一声惨叫,原来是及时赶到的默特萨克对着他的脸就是一拳挥去,然后那个人就像黄鼠狼一样退了几步。


默特萨克不依不饶也跟了过去,因为身高优势和力气不小,轻易的就捉住对方的衣领把他拎了起来。“听说就是你要打我儿子?”

“我警告你,小孩子间的恶作剧多得是,你要是因为这件事再打我儿子的主意,我佩尔第一个把你先打的跪地求饶。”他用恶狠狠的眼神盯住那个人的眼睛,对方吓得不轻。

“大哥,我错了,你先放我下来。”默特萨克放了他下来

阿尔沙文的家长垂着头,突然又想想起来什么似的,昂起头想要反杀。

“但是我要告你打人,和你儿子……”

“听说有人要打官司?”两个人循声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门边的科斯切尔尼淡淡的说。

“劳伦特?”默特萨克疑惑地歪歪头。

“不好意思,职业病,有几点我要指出一下。”科斯切尔尼走上去递上了名片,默特萨克依稀看到“律师事务所”几个字。

“首先,是没有打人这条罪名的,如果你要告故意伤害罪,你需要先去医院验伤,看你这样子,轻伤都验不出。第二,小孩子不负责法律责任,如果你执意要……”

“开开玩笑,告辞告辞。”那位仁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走了,妈呀,他这是惹了不得了的家长啊。


“劳伦特,你怎么会来?”

“我还正好奇你怎么会在这。”


“两位家长,刚刚事情紧急来不及把事情来龙去脉说清楚,我们会议室聊。”


原来前几天放学之后,某头戴内裤大侠突然背后敲了阿尔沙文一下,然后一路窜逃,正在阿尔沙文跟丢的时候,有人给他指了指一个教室,他生气的推开门,结果被淋成了落汤鸡。


“我有个问题,你们怎么知道那个头戴内裤的是西奥的。”

“阿尔沙文本来跑的就快,能甩开他的人一共就没几个,主要是我们一问西奥的时候他马上就说‘都是我干的,和纳斯里没有关系。’”

“等于把萨米尔也供出来了……”科斯切尔尼扶额补充道。

“反正我们学校也教训过了,现在家长也不纠缠了,这事就算翻篇了,麻烦你们过来一趟了。”


走出校门的路上。默特萨克先开了口,“都是我家西奥的错,把萨米尔拖下了水。”

“别这么说,这鬼主意肯定是萨米尔想的。”

“不不不,萨米尔这么乖的孩子,肯定是西奥把他带坏了。”

“噗,你终于肯承认了。”科斯切尔尼突然笑了起来。

默特萨克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科斯切尔尼肯定是想起了他曾经强烈反对过的那句“你再天天和沃尔科特混在一起,你就被他带坏了”。他本是内心愧疚想要道歉的随口之言,没想到却狠狠打了以前的脸,他总算明白,劳伦特那句话也并非出自真心。

“是啊,劳伦特你真是从一开始就是对的。”

“也不存在带不带坏,萨米尔本来也很调皮,而且……能看到你热血的见义勇为也不算白来。”

“原来你都看到了……”

“这种胡搅蛮缠的家长我遇到真不知道怎么办,还是你这样有效果。”

“不不不还是你的长篇大论厉害。”

“职业因素而已。”

“对了,我们认识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你是做律师这一行的,怪不得头脑冷静又心思缜密……”

“太过奖了,你的正义感才是我学不来的。”

两个人就一路嬉笑走到校门口,彼此开车离开了,不过心情已经和来的时候大有不同。


博格坎普站在窗台边目睹了他们两的离开。

“丹尼斯,这下你的目的达到了吧。”

“你倒是说说我有什么目的啊?”

“遇到这种无赖家长以前都是叫保安拖走的,可是这次你却把他们俩叫来,摆明是想创造机会。”

“蒂埃里,我看你是想象力太丰富了。”

“丹尼斯,就你那点心思我还不懂啊。”

“怎么对上司说话的?”

“咳咳,我错了。”


【七】

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含情脉脉的眼神,甜蜜的小动作都被纳斯里和沃尔科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可是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说白了,就是没人表白。可把他俩急坏了,这要拖到什么时候去。


终于,他两想了个绝妙的主意。


“佩尔叔叔,不好了,我爸刚刚突然就晕倒了!”萨米尔急冲冲的边敲着门边大喊。

“什么!!!”他抓起手边的箱子,打开门,冲进隔壁的房间的动作一气呵成。


看到躺在沙发上的科斯切尔尼,他赶忙冲上去,第一反应就是人工呼吸。

没想到他刚用手按上胸,对方就一下子醒了,并一把把他推开。

“你……干什么呢!”

默特萨克愣住了,条件反射的把刚刚的经历说出来,“萨米尔和我说你晕倒了……”

“这孩子,越来越熊了。这种玩笑也敢开。”科斯切尔尼反应过来之后说,他感到他的脸颊从未有过的滚烫。

“噗,你带个工具箱来干什么,想一榔头把我锤醒啊。”看到默特萨克还是一脸的焦急和他旁边拿错的箱子让他忍不住发笑。

默特萨克转头看了这才发现,自己刚才太心急火燎随手抓的居然是工具箱,他真傻,冷静一点就能发现刚刚劳伦特脸上还挂着些许微笑,分明就是午睡的样子,怎么会是晕倒呢。


默特萨克一直没有说话,科斯切尔尼感到气氛有些尴尬,便从沙发上起来。“咳,我去教训一下萨米尔去,无法无天了他。”


“等一等,我有话想和你说。”默特萨克站了起来,从后面捉住了他的手。科斯切尔尼脸红的转过身,却发现对方脸比自己还红。


“刚刚我突然发现一件事,我原来那么在乎你,那么怕失去你。萨米尔和我说你昏倒那一刻,我感到世界都崩塌了,我一心只希望你千万别出事,只想着一定要把你救回来。”

“听到你说西奥坏话的时候,我也失去理智,不过是因为生气。后来我明白我为什么那么生气了,因为那时我已经默认你是可以信任、值得托付的人了,甚至说,另一半。所以当听到你说西奥坏话的时候,哪怕只有一点,我都会有被背叛的愤怒。”


默特萨克咬了咬嘴唇。“我爱你,我想今后的日子我们一起度过。”


“而且我们在一起对孩子也有好处。”

默特萨克说出这话就想抽自己一嘴巴,这说的是什么话,明明是他自己爱劳伦特,他自己的事,与孩子无关,这话说的像因为孩子他才要和劳伦特在一起一样。


“你拒绝我完全没有关系。我们以后还是好邻居。”默特萨克看科斯切尔尼一直没有反应赶忙补充道。

“谁说我要拒绝了?”

“那你是答应了!”

“你真是个德国傻大个。”

“劳伦特,我爱你。”默特萨克激动的用自己的双臂一把把劳伦特揽入怀中,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一下爱人的秀发。

“我也爱你。”


阳光斜撒进窗,映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影子因为两个人的距离合成了一体,一路拖长照到躲在门边的两个孩子身上,他们正捂住嘴巴窃喜,想来今天必定是这四个人最开心的一天。


【尾声】

这一定是公园里最赏心悦目的画面。科斯切尔尼和默特萨克两个大长腿斜靠在树下,他们身前是可爱的沃尔科特和纳斯里盘腿坐着打掌机。


科斯切尔尼抬头望了望天,这么闲适与幸福的时刻,上一次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他也并不希望时光停留在这一刻,因为他坚信,只要和佩尔在一起,未来的日子只会更加甜蜜。


“爸爸,我想去和西奥放风筝。”纳斯里的声音让他转变了视线。

科斯切尔尼看了佩尔一眼,对方微微颔首,他便说,“去吧。”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过二人时光了。”默特萨克笑着说,接着便前倾贴上了科斯切尔尼的嘴唇。


这是一个温柔绵长的吻,两个人都沉浸在幸福的蜜罐里。


【END】


【自我吐槽】

  • 对不起沙文!选他是因为有个采访问最好的朋友他说以前是纳斯里(手动黑人问号)

  • 有关法律的一切都是我瞎掰的,别信。

  • 头戴内裤的故事主角应该是虎猴,借用一下

  • 最大助攻其实是冰王子,虎鸭背后的男人2333



好吧……其实还有一小段彩蛋2333


【真·尾声】

默特萨克的眼角向那两个孩子看了一眼,看到的情景让他不得不尴尬地停下这个吻。他起身就朝着沃尔科特冲了过去。揪起他的耳朵就大喊,“你这破孩子,都是谁教你的,居然学会吃萨米尔的豆腐了,看我怎么教训你。”


“爸,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先放手,好痛。”


被晾在一边的科斯切尔尼这才意识到他刚刚看到的一幕,西奥趁着萨米尔专心放风筝的时候偷偷吻了萨米尔的嘴角,不过他反应太慢或者根本没在意。在他眼里,或许他们两个小人儿早就是一对了。而且如果他们的孩子和他们一样也在一起,说不定会传为一段佳话。


“呵,这样也不错嘛。”


【这次真没有了】


评论 ( 6 )
热度 ( 7 )

© 虎伏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