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K6/虎鸭】爸爸!我要这个叔叔做我妈妈!(上)

首先这篇是 @灵拥-Alrsen 的生贺!!!生日快乐!真的不想放你鸽子,可是脑洞一下子无法控制了,一万多字的上篇我真的很有诚意哒~

*题目有点标题党了

*最近说话都不大会说了,写的挺烂的QWQ

*来自灵拥的脑洞:简直可以脑补姥姥带着鸭子,姥爷带着虎子,一家四口呜呜呜呜

*主M4K6,虎鸭戏份虽然多但是设定里他俩还那么小不叫爱情(才不是幼驯染!!!)还藏了一对CP,读下去就知道了~

*请自行脑补小小虎和小小鸭的画面


(图源:虎鸭安利贴上


【一】

看着学校的缴费单,默特萨克轻叹了一口气,转头向在小床上熟睡的稚气脸庞看去。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但是本着无论如何都不能苦孩子的原则,他一直坚持给沃尔科特最好的。只不过,随着孩子的长大,他越来越力不从心。沃尔科特是他偶然机会收养来的,从和他对上眼的那一刻,就觉得这孩子和自己肯定有数不清的缘分,让他不顾其他人的反对以一个德国人的身份收养了一个英国孩子。欣慰的是沃尔科特一直很乖很懂事,除了偶尔会调皮,几乎没让他操心过。


“叮咚——叮咚——”这个点会是谁呢?

默特萨克开了门,从来没见过的人。他打量了一下,熨烫的笔直的衬衫,修理整齐的胡子,和他的不修边幅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好,我是刚搬来的劳伦特·科斯切尔尼,这是犬子萨米尔·纳斯里。我们就住在隔壁,以后就是邻居了,请多多关照,有时间也欢迎来我们家玩。”

“我叫佩尔·默特萨克,我儿子西奥睡了,改天一定带上他来拜访。”

“好,一定欢迎。这么晚我们就不多打扰了,萨米尔,快和叔叔说再见。”

“叔叔再见!”站在旁边的孩子笑着说,露出了一对小酒窝很是可爱。这对父子礼貌的举止和讲究的穿着让他在心里默默打了个满分。

关上门后,默特萨克才反应过来,那对父子的姓氏并不一样,是离异还是收养呢?他心里默默期望是后一种。不过无论如何他有了一个好邻居,西奥也多了一个小伙伴,真是一件大好事。


“萨米尔·纳斯里。这是你们的新同学。”班主任亨利一走进班级就在黑板上刷刷写了这个名字。

“来,你进来吧。”就看见一个皮肤雪白,头发微翘的小男孩走了进来,不凡的长相一下子吸引了全班的目光。

“大家好,以后请多多关照。”

“你就坐查马克同学旁边吧,在那。”亨利手指了过去,这时,一个反对的声音响了起来。

“蒂埃里老师,坐我这吧,我旁边也是空着的!而且我和萨米尔差不多高,他做我同桌正合适。”众同学都不禁撇了他一眼,现在这个年龄的孩子大多数都差不多高好不好,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额……那好吧,萨米尔,你就做沃尔科特同学旁边吧。”沃尔科特和亨利两人肤色发型相似,甚至踢起球来都满满的是他的影子,难免会有一些偏心,再说沃尔科特都拍着桌子站起来了,他要是不同意,说不定下课后和查马克打一架。


“萨米尔,你的睫毛真长真好看。”

“萨米尔,你的酒窝是天生的吗?”

“这不废话嘛,萨米尔,你是从哪里转过来的?”

每节一下课,全班无论男女都会围到纳斯里旁边对他问个不停,他也不回答,就是笑笑。只是苦了他的同桌,每次都被这群痴汉同学挤得快不能呼吸了。


放学之后,沃尔科特低头踢着石子走回家,他有点沮丧,他好像一激动招惹了个不得了的人了。

“喂,你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他循着身影抬起头,没想到就是纳斯里同学。

“谁跟着你了,我这是回家。” 

“你家也是这个小区的?”

“是啊。”

“好吧,我错怪你了。” 沃尔科特感到非常的莫名其妙,该生气的也是他吧,再说他跟着别人回家干嘛。


“你不是回家吗!怎么还跟着我。”在电梯里的纳斯里气愤地问,他感觉自己被耍了,他进电梯之后沃尔科特并没有按楼层,摆明了就是跟着他。

“我没有!我家就住221B。你不是按了吗?”

“你骗谁呢,221B那家姓默特萨克,我昨晚刚见过。”

“原来你就是爸爸说的新邻居!我是收养的,爸爸一直没有给我改姓。”

“等一下……你就是西奥啊。”纳斯里愣了一下缓缓说。

“就是我,不过做了一天同桌你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啊。”沃尔科特垂下了头。

“不好意思,一直一堆人围着我没空问。之前的事都对不起了,我还以为你是什么变态跟踪狂。”萨米尔伸出他的小白手对西奥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没关系,以后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了。”这个笑容简直带有魔咒一般,让沃尔科特一下子忘记了之前全部的沮丧和不快,甚至还让他有一种为了纳斯里能献出一切的冲动。


这时电梯门打开了。“那明天见!”“好。”


沃尔科特愉快地准备开门时,正巧眼神瞟到纳斯里家里的情形。

“你家里真乱。”

“我们昨晚才搬过来当然乱了,好多东西都还在箱子里呢。”正在脱鞋的纳斯里看了他一眼。

“我来帮你。”

“啊?”

“我可是家务小能手,给我几个小时保证能把所有东西都分门别类整理好。”


沃尔科特并不是吹牛,他真的很快就把几个箱子里的东西全都很快都摆放整齐了。萨米尔就一直在旁边看着他,也不知道是看他干活还是看他的脸。


“呼,真累啊。”沃尔科特瘫在地上,用手肘支撑着他不要倒下去。萨米尔坐在了他旁边。

“西奥,你真好——”

“那是,以后还要帮忙尽管叫我。”沃尔科特的打断让纳斯里把“看”这个字活生生地吞了下去。

“额,好。今天我真的是烦死了,被一堆人围着问奇奇怪怪的问题,所以才会觉得你对我感兴趣到跟踪我。

“没事,明天我帮你赶跑他们。”

“哈哈哈哈。”他们两都被这句话逗笑了,爽朗的笑声在屋中回响。


兴趣相投的两个人很快就在欢笑声中打成一片。天渐渐黑了,沃尔科特就向纳斯里道别离开了。


晚上。

“萨米尔,这些东西都是你理好的?你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科斯切尔尼打开家门之后惊讶地说道。

“啊……是!”纳斯里本来想说实话,但是想到可以被夸,而且西奥也不会介意他抢功就索性承认了。

“真棒,你真是长大了。”

“不对啊,你从来都不会把鞋抬起来靠着柜壁放。”科斯切尔尼打开鞋柜之后疑惑道。

“啊……那是因为……”

“实话实说你是不是花钱雇人干的?然后骗我想让我夸你?”科斯切尔尼一脸坏笑,仿佛看穿了纳斯里的一切小把戏。

“没有没有,是西奥帮忙的,就是隔壁家的那个。”

“你们这么快就见面了!”

“是啊,他是我的同班同学,还是我的同桌呢。”

“他真厉害,小小年纪家务做的那么好,你要多学学他。对了,帮了我们这么多的忙,改天一定要请他们家来做客。”

“嗯,我有机会就和西奥说。”


“西奥,怎么这么早出门啊?”

“想顺便散散步。”真相其实是我们的西奥早早地等在门口为了装一个偶遇。


“萨米尔,早啊!我正打算去学校。”

“真巧,我们同一个点出门。”



【二】

到了学校,下课时依然一群同学围着纳斯里。沃尔科特一气之下就重重敲了一下桌子,“够了!你们没看到萨米尔很不开心吗,你们要问到什么时候。”老虎再不发威,真要以为他是病猫了。

一阵沉默。

“不问就不问,那么凶干嘛。”一个人首先开了口,于是大家也都挥了挥手散去了。

西奥这时有点心虚,他害怕自己的方法太暴力萨米尔会怪罪他,然而意外受到了一个甜美的微笑。

“谢谢你,西奥。”

“没关系,他们应该不敢再来了。”

“对了,你们班同学对新同学一直都这么热情吗?”

“不,那是因为……”沃尔科特涨红了小脸,“你好看。”

“扑哧,我有那么好看吗?是不是因为你喜欢我才觉得我特别好看。”萨米尔笑出声来,用手捂住自己也有点红的小脸。

“我……反正大家之前都没……没见过像你皮肤这么白的男孩子。”


“叮叮叮——”上课铃声这时响了起来,拯救了没有后话的沃尔科特。


放学后。“萨米尔,你一会有事吗?”

“没有,怎么了?”

“校队原来的左边锋受伤了,你去替补他吧。”

“左边锋?我才不去踢。我以前都是踢10号核心位的,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像齐达内那样的中场大师。”

“求求你了,萨米尔,原本替补的左边锋特别烂,要是他上了,我们肯定会输的。萨米尔你踢球这么厉害,我们一定可以吊打对手。”

“你又没看过我踢球。”

“萨米尔你肯定做什么都厉害啊。”

“好吧好吧答应你。”


于是沃尔科特就一路拖着纳斯里来到了足球场旁。比赛中他们简直心有灵犀,纳斯里先是接沃尔科特横传进了一脚漂亮的远射,接着沃尔科特卸下他的长传又进了一个单刀球。最后他们二过一配合纳斯里又进了一个空门。一场3-0的大胜,主教练温格没有理由不把纳斯里留在校队,而且他自己也发现原来踢左边锋也挺有乐趣。


比赛后,他们肩并肩走回家。沃尔科特手机突然响了,接完电话以后,他露出了明显失落的神情。


“怎么了?”

“唉,我爸说今天加班,叫我自己解决晚饭。”

“那你就来我家吃晚饭吧!”

“不成,太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也就是些家常便饭,而且你帮我们打扫本来也应该感谢你。”

“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们两先写了一会作业就开始一起打FIFA,打的那叫一个平分秋色,你赢一局,我赢一局,天色很快就全黑了。


随着开门声响起,纳斯里起身跑了过去。“爸,你回来了,今天西奥家里没人给他做饭,所以我就叫他来我们家吃饭。”


科斯切尔尼抬头看去,一个蜜色皮肤的小男孩向他走了过来。


“纳斯里叔叔好。”

“啊,我爸不姓纳斯里,姓科斯切尔尼,劳伦特·科斯切尔尼。我居然忘记和你说了,我也是收养的。”纳斯里尴尬地挠挠头。

“噢,这就是西奥啊,一看就知道很乖很懂事。”科斯切尔尼伸手去摸了摸西奥的头。

“叔叔过奖了。”

“真没有,你上次把我们家理得可整齐了,不像我们萨米尔,什么家务都不会做。”

“爸爸!你怎么能这么揭我的低!”

“我是在鼓励你像西奥学习,对了,西奥,萨米尔和我说你也是收养的?”

“爸,你查户口呢!”沃尔科特还没来得及答话,纳斯里就拉着他又跑到电视机前玩起FIFA来。科斯切尔尼看着满脸笑颜的萨米尔倍感欣慰,萨米尔虽然平时爱笑,可是很久没有这样打心底的开心了,搬来这里太值得了,萨米尔找到了一个可以交心的小伙伴。


默特萨克加班时有点气恼。西奥这孩子,告诉他不要给别人添麻烦,本来还想找个时间买点礼品好好打扮一下到科斯切尔尼家去恭贺乔迁之喜,他倒好,直接去别人家蹭饭去了。他受到短信的时候就想飞回去教训他一顿,可是取而代之他只能回一条短信叮嘱他不要多添麻烦。


晚饭后,纳斯里和沃尔科特在沙发上一起读着故事书,科斯切尔尼边看着他们边做家务。门铃声打断了和谐的画面。


科斯切尔尼去开了门,是一脸歉意的默特萨克。“对不起,我家西奥不懂事,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关系,家常饭而已,而且西奥上次帮我们做了家务本来也应该感谢他。”

“上次?这孩子真是……瞒着我都做了些什么。”

“西奥真的是很乖的孩子,上次把我们搬家的箱子都整理好了,可是帮了我们大忙。”

“这孩子,就喜欢帮别人理东西,每次去别人家都会把乱七八糟的地方弄整齐。”默特萨克无奈地挠了挠头,这时,西奥和萨米尔也走了过来。

“那我就带西奥回家了,真是太麻烦你们了,下次再好好登门拜访。”

沃尔科特才迈出去半步,纳斯里就底下头,拉住沃尔科特的小手说:“这么快就走啊,我们故事书还没读完呢。”

“可是……我爸爸要我回家了。”沃尔科特回过头去失落地看着他。

这时纳斯里却又满脸笑容地抬起了头“佩尔叔叔~你一定不会介意西奥晚点回去的对吧。”

“这……”默特萨克内心不得不佩服纳斯里的自来熟能力真的是一流,佩尔叔叔那是叫的一个苏,不过说道自来熟,西奥第一天认识别人就去别人家里也是够厚颜无耻。其实他倒是无所谓,但是别人家长不一定同意,大晚上的给人家添乱,所以他犹豫在那里。

“佩尔你还没吃晚饭吧,我刚好打算做夜宵,不嫌弃的话就一起吃吧,正好等西奥和萨米尔他们读完故事书。”善解人意的科斯切尔尼帮他解了围,只是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被萨米尔带的也叫佩尔了。

“不嫌弃,那就麻烦了。这两个孩子关系真好啊。”这句语气既是感叹,又是陈述句。


于是默特萨克就坐在沙发上看看两个孩子,看看科斯切尔尼。自己一定成锦鲤了,运气这么好,突然就多出了一个做人做事得体、易于相处的邻居,还有一个和西奥玩得这么好的孩子。


大家一起吃完夜宵后,纳斯里又说他们FIFA还没决出胜负,想要西奥留下他们再打几局,看着丝毫不反对的科斯切尔尼,默特萨克还有什么理由反对呢。他刚想回家里边看电视边等西奥,科斯切尔尼却把他叫住了,邀请他也留下,于是他们两就坐在沙发上聊起天来。


默特萨克还没好意思开口,科斯切尔尼就自己说出了他最想知道问题的答案。

“佩尔,我听萨米尔说西奥是你收养的,萨米尔也是我收养的孩子。不过我有点好奇,你是怎么会收养他的?你可是一个德国人。”

“我刚来伦敦打拼的时候,路过一个孤儿院,西奥正好站在门口,他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我内心猛地一阵感动,就决定收养他了。”

“就这样?”

“是啊,不过我从来没后悔那份冲动,就是有时候会遗憾没能给他更好的条件。而且我是德国人,英语不大纯正,生怕他口音跟我跑偏了。”

“爸!原来你自己也知道啊!你英语还没萨米尔好。”西奥突然在电视面前大喊起来。

“你这孩子,居然学会偷听大人讲话了,欠揍是吧!”

“我没偷听,爸爸你说话太大嗓门了,我想听不见都难。”

“噗,你们父子关系真好啊。”科斯切尔尼被这温馨的一幕逗笑了。

“哪有啊,西奥平时挺乖,调皮起来也够人受,”默特萨克有些不好意思的脸红了,“劳伦特,你和萨米尔的关系也很好啊。”对方叫他一句佩尔,他自然也是要回一句劳伦特了。

“唉,没你们那么好,每次我说要打他,萨米尔就会真的以为我要打他,一下子就跑的远远的。”

“那大概是我长得挺搞笑吧,劳伦特你一看就很严肃啊。”

“哈哈哈哈。”话题又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钟声敲响了十一下后,默特萨克终于成功拖着依依不舍的沃尔科特离开了。


在后来的几天里,还有几个不识相的人来找纳斯里,不过全都被西奥的眼神杀吓走了。再过了几天,同学们对新同学的热情与好奇全部就消退了。沃尔科特终于可以彻底安心地和纳斯里做同桌了。


萨米尔和西奥的关系就这样不断升温。全年级的人都知道他们两个人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的。吃饭的时候,沃尔科特会第一个跑到食堂给萨米尔打饭,然后抢最好的位置给他们两坐。活动的时候,他们俩永远是一组。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就连上厕所他俩都是结伴的。嗯,总而言之外人眼里他们就没有分开的时候。其实家里人眼里他们也没有分开过,每天西奥都会到萨米尔家里去玩,或者偶尔反过来,直到双方家长抓着他们领子催他们睡觉去才不情愿地分开。


【三】

今天绝对是查马克长这么大最委屈的一天,因为无论是纳斯里助攻他进球还是他助攻纳斯里进球,萨米尔都会第一个跑过去和那个沃尔科特拥抱庆祝。想想本来萨米尔是他同桌的,被沃尔科特白白抢了去之后,他连看几眼萨米尔的机会都没有。每次他盯着萨米尔时间长一点,沃尔科特就会恶狠狠地盯着他。他就像虎口夺食一样,这还没夺呢,看几眼都不让。查马克越想越委屈,最后竟然忍不住全然不顾男子气概哭了起来。


“我的小马鲁万,这是怎么了,别哭啊,有什么事妈妈替你出头。”

“妈,沃尔科特他太过分了,成天霸占着萨米尔不放……”于是查马克就边擦干眼泪,边添油加醋地讲着他的悲惨经历。


第二天,查马克妈妈早早地就在小区门口等着科斯切尔尼。

“你好,您是纳斯里爸爸吧?”

科斯切尔尼愣了一愣,“是我,是不是他又调皮了?”

“不是的,我是查马克妈妈,就有件事想提醒您一下。”

“啊,我听纳斯里提起过您儿子几次,请讲。”

“最近班上有个叫沃尔科特的成天缠着你们家纳斯里。我本来不应该管这闲事,不过好多家长都和我抱怨,因为沃尔科特,他们自己家孩子想和你家纳斯里做朋友都完全没机会。纳斯里这孩子又是新转来的,这样下去,会融不进集体的。”

“这……孩子的事让他们自己决定比较好,不过我也会和他聊聊的。我还赶着上班,先告辞了。”一路上,科斯切尔尼都在认真地思考这件事,萨米尔还小不懂事,人际交往是很重要的。西奥虽然是个好孩子,可是他和萨米尔呆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太多了,基本上他看到萨米尔的无时无刻都是和西奥一起的。他得让萨米尔知道他需要丰富一点的人际圈。


一下班,他果然就看到萨米尔和西奥坐在小区公园里聊天。

“萨米尔,西奥,你们在这啊。”

“爸,你下班了,我和西奥正在数星星呢。”

“西奥,你先回家好不好,我有话现在要和萨米尔说。”科斯切尔尼走到他们面前笑着说。

“诶,好的。”沃尔科特便转身跑走了。


“什么事啊,这么神神秘秘的?”

“你说你是不是和西奥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没有啊。”

“还说不多,我就从来没见过你和其他同学玩。”

“我们两在一起就很开心了,放学了为什么还要和其他同学玩。”

“你是转学生,应该主动多和同学接触,让他们了解你,反正你以后要多和其他同学玩。”

“不要!”

“你这孩子,什么时候学会和我叫板了!”纳斯里这一声干脆的反对一下子把科斯切尔尼上了一天班的疲倦和不满激发了出来,不自觉声调提高了八度。

“才没有!是你莫名其妙!”

“我是为了你好,你再天天和沃尔科特混在一起,你就被他带坏了,你前途会毁了的!”科斯切尔尼有些急了,他本来也不愿意说这种话,可是毕竟萨米尔还小不懂事,讲不通道理就只能用一下恐吓了。

说来真的是巧,难得下班早点的默特萨克正好路过,他本来想上去打个招呼,没想到却听到了这一句话。

“你刚刚说什么?你什么意思啊你?”默特萨克一听就急了,捉住科斯切尔尼的肩膀就把他拉过来面对着他。沃尔科特在他心里是百分百的乖孩子,谁把谁带坏还说不定。更可恶的是,当面科斯切尔尼一直都夸西奥乖,说他好,背地里居然说这种话,他最讨厌两面派了。


科斯切尔尼有些傻眼了,每个孩子在父亲眼里都是英雄一般,自己的话确实是有些过,不过他本来心情就不好,加上不想在萨米尔面前失去父亲的威严,条件反射就怼回去了一句,“我就这意思,怎么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前几天你还夸西奥乖,有本事当面说啊!”

“我没说他不乖啊!沃尔科特成天缠着萨米尔是事实!”

“那也不会带坏你们家纳斯里!”

“行了吧,自从他俩一起,萨米尔放学就只知道踢球了。”

“你倒说说踢个球怎么带坏毁前途了?”

“以前萨米尔放学除了踢球还看书,他再这样成天踢球怎么当医生。”

“爸,我说了不想当医生,我想当球星!”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两个人同声说到,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你看孩子多开心啊,再说,说不定是你家纳斯里成天缠着西奥踢球。”默特萨克先开了口。

“你这是倒打一耙啊,萨米尔,我们走!以后不准和沃尔科特有任何接触,看看是谁想缠着谁。”

 “不是……爸你别激动,佩尔叔叔我爸不是这意思……”萨米尔话还没说完人就被拖远了。


默特萨克站在原地气了半天,默默把科斯切尔尼拉进了黑名单,以前真是瞎了眼才没看出来他是一个小肚鸡肠、阳奉阴违的人。

一到回家,默特萨克就把钥匙啪的一声拍在了桌子上,吓得坐在凳子上的沃尔科特一下子跳了起来。

“爸?怎么了?”

“以后,学校里怎么样我管不着你,反正放学之后不许让我看见你和纳斯里有来往。”

“啊?出啥事了?”沃尔科特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默特萨克气的青筋暴起,面红耳赤。

“你知道隔壁家怎么说你的吗?说你毁孩子前途!”

“劳伦特叔叔说我?不会吧,爸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也不相信,可是我亲耳听见的。总之以后让我看见一次你和纳斯里在一起绝对不是零花钱的问题。”

“哦……”沃尔科特完全被默特萨克的愤怒给吓到了,他决定等默特萨克气消了再说。

卧室里,默特萨克躺在床上翻来翻去。他脾气一直控制的很好,就算是生气,头脑也能保持清醒,刚刚却是完全失去了理智。为什么呢?他心里有点乱。


“爸,不是大家之前都挺好的。发生什么了?”纳斯里等到科斯切尔尼气消一点后小心的问。

“今天查马克妈妈告诉我,因为沃尔科特其他同学都没法和你做朋友。你估计自己都没意识到吧。”

“好你个马鲁万·查马克,原来是你在背后搞鬼,本来还觉得你挺好的。”纳斯里在心里默念,可怜的马鲁万就这么被放进了黑榜。


沃尔科特和纳斯里偷偷互通了几条短信,才发现双方家长都气的不轻,决定明天到学校去商量对策。


【四】

“要不我们以死威胁?”

“西奥你也太敢想了吧。”纳斯里头上三条横杠飘过。

“为了你我什么都敢做。”

咳咳,清脆的咳嗽声让他俩抬起头来,是亨利老师。

“我说,我们两课间午休都黏在一起还不够,上课还讲话。”

“不不不,今天是特殊情况。”西奥急忙辩解道。

“先给我好好听课,下课和我好好解释一下什么特殊情况。”亨利敲了敲他俩的头以示惩罚。


“说吧。什么事啊?”一下课亨利就把他俩拖到走廊里问话。

“真的出大事了,我爸和他爸闹变扭,不让我俩联系了。”沃尔科特赶紧说。

“瞎扯啥呢,你们刚刚不是聊的好好的。”

“真的,亨利老师,我们这算偷偷联系,要是给我们爸知道我们两个就完了。”

“我们刚刚就是在商量怎么解决这件事。”纳斯里补充道。

“这……我也爱莫能助了。不过你们在学校里呆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长了,回家之后就算了吧,学校里的事我会替你们保密的。”

“这两个小机灵鬼犯了什么事啊?”三人一转头,迷倒全校的教导主任博格坎普正向他们走来。

“也没什么事,丹尼斯,就是他们家长闹矛盾不让他们一起了。”

“是啊,博格坎普主任帮我们出出主意吧。”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位初生虎真的是什么都不怕。

“西奥,你别没大没小的。”亨利训斥道。

“没关系,我还真有个好主意。”博格坎普意外地摆了摆手。

“丹尼斯……”

于是教导主任对纳斯里耳语了几句。

“蒂埃里,你要记得帮他们。”博格坎普走叮嘱道。

“是是是。”


“亨利老师你和主任是不是一对啊?”等博格坎普走了纳斯里露出一脸坏笑。

“瞎说什么呢。”

“对哦,别的老师都恭恭敬敬地叫‘博格坎普主任’,老师你居然直呼其名。”沃尔科特也托着腮若有所思。

“再说,我把你们两的事说出去。”

“哦~”两个孩子假模假样地点了点头。


周末,默特萨克正躺在沙发上打算睡会午觉,手机就不合时宜地响了。看到消息,他愣了一秒,接着便条件反射冲出房门,撞见了和他一样满脸慌张的科斯切尔尼。


“你也收到了讯息?”他俩同时问道。两个人又条件反射拿出各自的手机,果然是一样的消息:“你的孩子被我绑架了,想要他平安归来,就按照我之后的指令做,不许报警,否则撕票。”还附有一张他们两被背靠背绑起来的照片。


“会是谁干的?”

“还有这绑匪到底想干什么?说的指令也没有!”焦急让他们完全忘记了之前的矛盾。

这时,他们两的手机又响了。“去游乐场。”

“游乐场?”

“可能是那里人多,容易掩人耳目。”科斯切尔尼分析道。


两人飞快下楼之后,科斯切尔尼叫住了和他往反方向跑的默特萨克:“你干什么呢?”

“去开我的车。”

“坐我的吧,我的车就停在楼边。”

“这……”

“都什么时候了,节省时间最重要。”在孩子安危面前,无论有多大矛盾的两个人都瞬间站在了一条战线。


车上,科斯切尔尼先打破了沉默。“萨米尔走之前和我说去踢球,西奥怎么和你说的?”

“也是踢球,还特意和我强调了不是和萨米尔……”

“萨米尔也强调了,这两个孩子真是分不开。”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默特萨克懊悔地低下了头,他怎么可以这么放心西奥一个人出去。

“没关系的。照片上看他们两并没有受到伤害,如果是有杀心的绑匪,他们肯定或多或少会被打。这种类型的绑匪很大可能只是为了钱,我们给就是了。”一向坚强的默特萨克却被别人安慰了。这个事实让他有些震惊,他转头看向正在开车的男人,一个居然能在这种紧要关头还保持着沉着冷静的人,而且看得出并不是因为不关心萨米尔的原因。科斯切尔尼的气质气度全都在刚刚的话体现了出来,自己之前的判断,大概是大错特错了。


到了游乐场,他们就收到了新的讯息。“现在去坐摩天轮。”


“摩天轮……”

“为了观察我们是不是真的两个人来吧,绑匪的常用手段。”科斯切尔尼继续着他的冷静分析。


摩天轮缓缓上升,两个人分坐两边沉默着。

“之前的事对不起,西奥确实给你们家添了很多麻烦,你那么说也有道理。”这次默特萨克抢先开了口。

“别这么说,该道歉的应该是我。我那天是气话,西奥是个好孩子。本来过几天我就打算和萨米尔说他和西奥可以和以前一样……”

“我也是这么想的,希望绑匪要的赎金不会太多,他们俩能平安回来。” 

两人的手机又响了,这次,两个人的表情不再焦急,只有疑惑和震惊。

“在她升到最高处时拥抱彼此。”

“难道是新闻最近报道的大型恐怖腐女组织绑架的他们……”默特萨克还在蒙蔽的时候,科斯切尔尼嘴角就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我知道是谁干的了。不过,我们先拥抱再说。”


“啊!是他们自导自演的闹剧,不会吧……”默特萨克差点大叫出来。

“现在估计他们两已经在出口等我们了。”

“确定吗?我想西奥是不会做这种骗我的事情的。”

“其实一开始我就有点这样的疑惑,因为照片一角拍到了教室用的座椅,不过这本来也不能说明什么。直到刚刚那条短信,指代摩天轮的时候用的‘她’而不是‘它’。法语里名词都分阴性和阳性,萨米尔说英文的时候老是把法语分阴阳的习惯也带进来用,所以,是他们两干的毫无疑问了。”

“服了他们两了,至于吗……”默特萨克只能汗言了。

“看来先把他们强行分开是不可能的。”危机解除之后,科斯切尔尼又露出了微笑。

“是啊,让他们开心地一起玩耍吧。”


“爸!”科斯切尔尼一从出口出来科斯切尔尼就向他飞奔过去。

“那个绑匪好可怕……”

“还装!你当你爸是傻子啊,都是你搞得鬼对不对,照片是用定时拍的。”

“都被你知道了,爸爸……”萨米尔底下头一脸委屈,他还没有幼稚到把照片其实是亨利老师拍的事实说出来。

科斯切尔尼蹲下来抬起手,纳斯里以为他要被暴打一顿,没想到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还带着西奥一起,下次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许用绑架这种事开玩笑。”

“知道了,爸爸。”纳斯里在科斯切尔尼温暖的怀里点了点头。

沃尔科特看着纳斯里安全地没有被骂也走了出来,不过他收到的可是默特萨克的几下敲脑门和训斥,西奥刚想抱怨自己遇上了啥爹啊,默特萨克就把他背了起来,换了种语气告诉他:“下次别这样了。”就这样,劳伦特牵着萨米尔,佩尔背着西奥,四个人一起走出了游乐园,好一幕羡煞旁人的温馨画面。


有一句后话,博格坎普最初的计划只是让他们两装失踪,让亨利通知两个家长一起去找他们,绑架什么的都是纳斯里加的戏。


【TBC】


【后记】

(就是一些自我吐槽hhh不用看

  • 这篇文章非常难产,我的文力真的已经死了,总之就是一个虎鸭之间互相吸引导致了姥姥姥爷在一起的故事~

  • 文章真的把你鸭写的太苏了,就当给小鸭子一个完美幸福的童年吧~【我真的觉得鸭子小时候超级好看啊,和瓷娃娃一样的

  • 221B玩的梗都懂2333不过这里是22楼1号

  • 虎子爱整理是真的,曾经他姐姐出门,回来的时候他把姐姐房间整理的特别有条理(我也好想有个这样的弟弟啊!)。

  • 表哥现在是唯一一个厂子能参加鸭子生日趴的人,被我写的这么惨还是个妈宝,对不起他,不过谁叫他和鸭子这么好让我心理不平衡了

  • 你鸭小时候家里人是真的想让他当医生【画美不看2333

  • 我承认我把阿冰写得非常OOC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虎伏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