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子生贺】也许你用心关注他,就不会质疑他

前(fei)言(hua):

本来是在虎子上赛季踢得最烂被黑的最厉害的时候,想写出来让大家多体谅他的,结果一直拖到现在……好像现在也没有什么写的必要了……但是想了想借他生日的机会让大家更了解一下他也挺好~

(图源汤不热)

这篇文主要是陈述事实然后留给大家自己思考~大家看完对虎子更多了一份好感我就满足了~我的观点只是给大家参考一下~写的有点长,每个部分都是独立的,可以分开看~


目录:

  • 那些年经历的伤病

  • 外界的过高期望

  • 中锋or边锋

  • 和贝尔的对比

  • 一次又一次错过大赛

  • 人人都爱沃尔科特


一、那些年经历的伤病

提到虎子,伤病是不得不得提的,对他的职业生涯影响真的太大了。这里介绍一下对他职业生涯有巨大影响的肩伤十字韧带断裂

在10年之前,虎子除了肩膀没受过什么其他严重的伤,但是真的肩膀这个伤病就很要命了。

其实厂子当时体检的时候查出来他肩膀有问题,他爸爸还担心他转会不了,但是最后厂子还是决定签下他。 

一开始虎子是左肩伤,

以往在南安普敦时,在U21国家队,在2007年代表阿森纳与埃弗顿的“雪战”中,沃尔科特的肩膀都曾经脱臼,2007年的那次伤病更让他告别了06/07赛季。

好不容易左边动手术好了……

去年11月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备战德国热身赛时,沃尔科特与帕克在训练中相撞,肩膀再次脱臼,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他自传里有描写当时的情况,看的心疼死了。

我简单说一下,虎子超级期待这个友谊赛,因为是打德国又是在06世界杯决赛场地比,所以赛前热身的时候他摔地上的时候肩膀就不好了(It popped out and popped back in.)但是他还是强行说没事,然后比赛的时候悲剧就发生了……

There was no one near me but my shoulder just went. I collapsed to the floor and crawled to the corner of the pitch. I was in agony(极度的痛苦)……Because the stadium was so quiet, the sound of my screams echoed round it.

这段翻不出感觉来,大家自行脑补一下,虎子满脸痛苦倒在场上,一步一步挪出场外,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画面。


虎子刚刚做了手术从左肩的伤病恢复过来,觉得自己再也不怕伤病了。以前右肩从来没问题,突然来这么一下。肯定是身心双重打击。

不过至少厂子拿了150万……       


对于肩膀的影响,他自己是这么说的:

心理上:

沃尔科特接受《伦敦标准晚报》采访时表示:“说实话,虽然我感觉肩膀依旧强壮,但当我奔跑时仍然很小心。我在电视上看了好几次,我总感觉自己奔跑时只能使用一只手臂,我将我的手臂撇到一边。这是自然的潜意识,但是我尽力去摆脱这种心理负担,这不是任何其他人可以带给我的。”

对比赛的影响:

“一旦在比赛时肩膀开始脱臼,然后又被砰地按回去,在比赛剩下时间,你不会看到我,这太痛了。这大概是在2年前赛季结束时开始的。” 

“每场比赛,肩膀都要脱臼,我踢得不好。没人知道这些,但是在一些比赛中,一场比赛下来,我的肩膀要脱臼5-6次。” 

代入想象一下,假如自己跑步的时候肩膀跳进跳出是多么痛苦,真的很佩服虎子有的比赛坚持的下去。

“我不得不承认我在这些比赛中不断被这样进进出出给折磨。当我需要动手术这件事被公布之后,很多球员开始利用这点,狠狠地撞我的肩膀。” “球员都将我当做靶子。这太过分了。” 

其他球员也会故意针对他的肩膀,对发挥肯定是很大的限制。


然后就是各种大伤小伤,上场一直断断续续的,不过一直没有特别严重的……直到……

首先请允许我不文明的骂一句。丹尼罗斯我有一句妈卖比一定要和你讲!!!

虎子就是太温柔,对热刺就应该直接来一个双脚离地铲死他丫的!!!


回归正题,

 有一个吧友分析的很好。

沃尔科特这次所受的伤,是一个严重得几乎可以摧毁他职业生涯的伤病。康复以后,他肯定几乎找不回以前那种闪电般的速度了。


事实上也是这样的,虎子在这次伤病之前过人基本靠强行超车。伤好之后呢,速度还是有优势,但是优势就很小了,以前是在后卫身后一个加速就领先三四个身位追也追不上,好之后大概就只能拉开半个到一个身位了,甚至会被有的跑的快的球员反超orz


还有不得不提的做手势事件,lo主就算因为这件事变成彻彻底底的虎子迷妹的。



 请结合视频观看  

那可是十字韧带啊,肯定痛得不行,他还能保持乐观笑得出来QWQ这是多么强大的内心!所以媒体包括队医一开始都觉得是韧带拉伤,他真的太能忍了,视频里詹俊说伤不重真的是无比的讽刺。虎子明明图里真的很疼很疼吧,可是他还是忍着对球迷微笑,感觉就是不想让大家太担心他,小天使!


伤病真的像一个幽灵一样,缠着虎子,每次状态好一点就受伤。但是虎子应对伤病从不放弃真的就很难能可贵了。很多批评他的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要假设一下自己经历这些,就会明白虎子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本赛季我遭受的伤病太多了,人们没能意识到我一次一次从挫折面前爬起来有多困难。

一开始因为肩膀问题比赛的时候一直深受折磨,两次手术漫长的恢复之后,又被各种小伤困扰。每次伤好了又要重头开始。然后再是十字韧带,听说刚受伤的时候都不能自己上厕所,感觉被世界抛弃一样,太惨了。但是虎子都走过来了,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

希望伤病以后能对他温柔以待~


二、外界的过高期望

调侃虎子用的最多一句话就是:他都28岁了,还在等待实现他的天赋。


在我眼里,虎子好几年前就已经对得起他的天赋了,他不是英格兰的救世主,在伤病的限制下拿出的表现已经够了。

说白了大家对他的期望高无非就是06世界杯入选大名单(可能完全是因为主教练想搞个大新闻)+高额转会费(其实是被切尔西抬起来了,土豪出价15M厂子最后才不得不高价买),除去这两点,虎子无非就是普通一个希望之星罢了。曾经和他齐名的列侬赖特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呢,好歹虎子现在还在厂子踢主力。

如果要我说,虎子在10/11就算实现他的天赋了,那个赛季不伤就是阿森纳主力阵容一部分,赛季末交出13+9的数据对边锋来说并不算差。对强队也有拿得出手的表现,对切尔西一球一助,对热刺首开纪录。

那时候他也才21岁,而且之前一直受着肩伤的困扰,这个年龄甚至都算早。


所以,还说没实现你们是等着他拿金球???想太多。


退一万步讲,赖特老师直到24岁才加盟水晶宫,此前一直在非职业球队效力。29岁时才加盟枪手,踢到了35岁,一直都保持不错的进球效率。虎子才28岁就为阿森纳进了100个球了。你们急什么,万一虎子本质是大器晚成型的呢。

另外他们两关系是真的好……赖特来现场解说的时候他俩都会打招呼。

上赛季虎子表现不好的时候他在MOTD还说过一次我真的很爱他(我记的用的是love)但是唉这样射门真的不行之类的(懒得考证了原谅我orz)可以说赖特老师是名宿中的第一虎蜜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4)


三、中锋or边锋

我本来是想大段论证虎子更适合踢中锋位置而不是边锋的……

结果这赛季他自己倒好要踢边锋了,踢得还不错(我个人觉得距离10-13还有些差距,助攻太少了)

对此我只想说一句:沃尔科特你早早的踢边锋不就完了!!!


四、和贝尔的对比

其实他们真的没必要比,先不说两个人私底下关系那么好,无论谁踢得好都会发自真心为另一方高兴。贝尔受到的伤病也没虎子那么多那么严重,而且热刺可以为贝尔量身定制战术,虎子再怎么样也只会是厂子战术中一颗重要的棋子。(厂子的战术一直强调团队合作)


只不过看到很多人都会吐槽他,看看同门的贝尔,沃尔科特真的是差太远了。我真的忍不住反问一句,差的有那么远吗?

先说一下我的亲妈观点: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接下来从数据上简单分析一下,

(对比09/10-12/13,前面贝尔在踢左后卫,后面……还是别比了)

数据来源。看表的时候眼睛都看花了,可能有错。


首先心疼一下虎子可怜的上场时间,万恶的伤病啊QAQ

可以看出总体效率平均下来他俩几乎不相上下,确实也是差不多,我觉得他俩同一赛季谁高谁低取决于谁在杯赛里虐菜刷的数据多……

所以还是拿英超比,而且欧冠或者杯赛遇到的队伍都不同,比起来也不公平。

很明显的看出,虎子09-11都领先贝尔,不过随后的两个赛季虽然贝尔领先,但是阿森纳排名都比热刺靠前,我们有欧冠踢他们没有,耶 11/12两个人差不多,12/13贝尔主要是进球数高于虎子,因为他这个赛季踢得更像前场自由人了,贝尔射门165次,虎子只有87次,从射门转化率来讲虎子还高于贝尔,总体上来说这赛季两个人对球队的贡献也没有差太远

顺便也对比了一下这个赛季(虎子这赛季是厂子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至今的,贝尔由于伤病较多比一下感觉虎子还厉害一点【滚


抛开数据来看,虎子和贝尔各有各的优势,虎子跑位更机敏,贝尔身体素质更强。贝尔在欧冠附加赛助攻帽子戏法,虎子在11/12的附加赛两轮对乌迪内斯都进球确保厂子欧冠资格。贝尔对卫冕冠军国米上演帽子戏法,虎子也对卫冕冠军巴萨替补上场帮助厂子火速扳平比分。贝尔在去皇马之前外界对他们俩的评价相差无几。但这几年贝尔在皇马发展迅速,虎子却被韧带伤耽搁了。无论怎么样,虎子的表现确实没有贝尔那么惊人,但是他也绝对差不到哪里去,而且这个赛季重新振作了起来,我相信虎子还会继续进步证明他也不差的。

其实我内心从来没有把虎子和任何人比过,每一个球员都是独一无二的,虎子在那么多次伤病,落选的打击下每次都更坚强的去面对,没有放弃。对我来说,这就够了。如果换成我,肯定会失落,不再有动力,然而虎子每次都是用更加努力去回击质疑。看着虎子在赛场上奔跑,对我就是最大的鼓励~

 

至于有的人说虎子弱队刷数据,我只想说虎子遇到的“弱队”别人一样会遇到,大家都可以刷。而且虎子的100球里对切尔西和纽卡进了6球,热刺和西汉姆进了5球,维拉曼城雷丁南安进了4球,这些球队里有强有弱,一概而论对弱队刷数据肯定是片面的。


最后贴一下这个帖子,观点和我差不多。

而且有一个评论很得我心,



五、一次又一次错过大赛

  • 06年,17岁就入选世界杯大名单,但没上场。

 不得不说吹一波虎子面对外界的压力非常成熟,这次世界杯的经历并没有让他自满或被自卑,他只是因为没有上场有点失落,最后很好的处理了这一切。

这确实给我带来许多压力。来到世界杯,和一些伟大球员一起,他们在英超踢了多年,这犹如梦幻的超现实,而我当时甚至没有打过一场英超。”

“但是我不会自讨苦吃。老实说,我从未想到我会踢上比赛,当世界杯继续时,有球员受伤,我没有得到一个机会,我当时觉得沮丧。”

 “我每天都用DV写下日记,看到了世界杯结束时,我的心情发生变化,这非常真实,特别是我最近重温时。”

“你可以说,我变得越来越沮丧,越来越心烦。”

“看到这些日记真好。我只看过几次,但是我几周之前刚刚看了。

If I was quiet at Arsenal, I was evenquieter with England. During that 2006 World Cup, I made a DVD diary. I filmed the fans as I was looking out fromthe team bus, and interviewed the players, but I felt more like a fan myself. Iwas just a little kid, and it was strange for me. When I watch it back nowI see myself looking into the camera talking about whether I'll play. It was sad in the end, not getting thechance.

如果在阿森纳算安静的话,我在英格兰甚至更加安静。2006世界杯的时候,我用DV写日记。我从球队大巴往外看的时候,拍摄那些粉丝。我也采访球员。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粉丝。

我只是个小孩子,这一切都对我很奇怪。当我现在回看的时候,我看着自己对这摄像头谈论我自己是否能上场。最后没有得到机会有点悲伤。

 

Don Walcott(爸爸) WhatI really admire about Theo is his attitude. The way he handled the World Cupsituation, at 17, I don't think many people could do that. His view on life,his respect for other players, and how he conducts himself – I think that isall very important. He's had to be like that since he was 16, and that is quite something. And he's never changed. I'm not sure I would have been like that.It's a unique gift that will take him a long way in life.

我真正欣赏的是他的态度。我不认为很多人在17岁能做到和他一样的处理世界杯的情况。他对人生的看法,他对其他人的尊重,他如何引领自己的,我认为这些都很重要。他16岁开始就不得不面对很多东西。他从没变过。我不确定我是否能做到。这是一个能伴随他一生的独特天赋。

只能说那个时候虎子真的太小了,我们17岁的时候还在读高中,虎子却要离家在一堆成年人中踢球。想着虎子对镜头拍DV的画面真的是又心疼又好笑,一个安安静静的少年面对这一切新鲜事物自我吐槽。

 

  • 10年,最后时刻落选。

这次落选对虎子打击真的挺大的,我觉得是最大的一次,主要他一直抱着我肯定会去的心情。 

“如果我入选了夏季的名单,我将会用DV再做一次日记吗?肯定的。我只希望这次的日记有一个美好的结尾……

根本就没开始QAQ

“其实在得知我落选了大名单之后,我在我的兄弟和朋友面前哭了,然后我打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场高尔夫。”

记忆中这是虎子唯一一次说自己哭了,他当时甚至把去南非的包都整理好了然后来这么一出……


不过虎子的特点就是受到打击永远能站起来~

“我无法指责卡佩罗或者其他人什么,我只能责怪自己,因为上赛季末期我的状态确实不好,而我能做的就是确保此类事情不再发生。事实上,我并不应该在2006年参加世界杯,因为当时我根本还没踏上英超的赛场。而这一次,我是因为状态不佳而落选。其实,我曾非常努力的调整状态,我也感觉自己能够进入最后的大名单,而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重视自己,向前走,在球场上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虎子10/11的赛季表现也算证明自己了吧~卡佩罗最后也承认没带他是个错误。

 

  • 12年是虎子有上场的唯一一届大赛了,他去的时候其实有小伤的困扰,所以出场时间和表现有限。

不过还是对瑞典替补上场一球一助攻帮三喵反超比分

  • 14年,不说了……该死的十字韧带。

  • 16年,作死啊,真的是作死。感觉虎子太想去法国了所以导致在厂子不敢做动作不敢拼,结果踢得那么烂谁带你玩……(我一直猜测霍公会不会和虎子定了君子协议,答应虎子只要你不受伤就带你,结果被坑爹了)


展望一下18世界杯虽然按照虎子现在的状况保持下去可能性很大,但是我就是觉得……肯定去不了……很强烈的直觉……


六、人人都爱沃尔科特

人见人爱的性格这个属性真的不是我吹,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我也很迷惑为什么……

虎子真的是那种天生就很讨人喜欢的性格。

 这个评价总结很精辟了,

Andy Ritchie He's great with the supporters, he just has that human touch. He'sa marketing man's dream, he is Beckhamesque in that respect – a greatambassador for the game of football.

Andy Ritchie(南安普顿青训教练)他对支持者很好,他就是有那种人情味。他是市场营销者做梦想成为的人。他在这方面和贝克汉姆有些像,都是一个很好的足球比赛大使。

 

  • 首先,厂子球迷真的超级喜欢虎子的,感觉只要不是踢得太烂,球迷很多时候都会唱THEO~THEO~

  • 老东家和他也是好聚好散


  • 他很多行为都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说一下最近的,萨联队赛后给全队签名合影啊(看起来全队或者至少他们的亲戚都是他迷弟,这是怎样一种情怀啊),


给林肯城的随队球迷鼓掌,


理性分析一下,可能是因为虎子人很乖巧,也非常的暖,不骄傲,待人真诚(同理心强?),反正就是清纯不做作啦!

可以从别人的评价印证来这几点,

David James(前英格兰门将) Theo reminds me of MichaelOwen. Michael never shouted the odds across the table; he always kept himself to himselfTheo is the same – even after the Croatia game, he went there,scored three goals and went home. Therewasn't any change in him

西奥让我想起来迈克尔欧文,欧文从不在台面上吹嘘自己,他总是保持真我。西奥也是,甚至在对克罗地亚进了帽子戏法后,进球,回家。他身上没有任何改变。

The lads startedcalling him Lewis Hamilton – because he's quicker than Lewis's car. With allthat, you could excuse a young player for being a bit big-headed, but he was exactly the same afterwards. Amature, quiet, sensible young lad – I genuinely like him. 

 一个成熟,低调,理智的年轻人。我真的很喜欢他。


Jake Thomson(基友) I always say the only thingthat's changed about Theo is that his wallet's got bigger. He's a top guy, with a great family. I have never seen him as"Theo Walcott"; he's just my friend. We still mess about like kids. He's very mature when he needs to be, butaround people who know him he's silly. When someone says something boringwe shut our eyes and pretend to go to sleep.

 我总是说Theo唯一变的就是他赚了更多钱。他是顶级的,他的家庭也很棒。我从没把他看作“沃尔科特”,他就是我的朋友罢了。我们还像孩子那样打闹。当需要的时候他很成熟,但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很蠢。当有人说无聊的事的时候我们就会一起闭上眼睛装作睡觉。

 

记者:借着这个机会,我们还想了解一些精彩的。西奥小时候是不是很顽皮?

 沃尔科特(女士):他是个乖孩子,从来不调皮。

 记者:就没有调皮捣蛋的故事?

 沃尔科特(女士):那就是他很小的时候,和很多会哭闹小孩子一样,会和他的哥哥打架,这很正常,他哥哥也是这样成长的。

记者:那很好。他在我们心目中就是天使的形象。谢谢你接受采访。

不得不说虎子妈妈对虎子也可以说是迷弟了,就算打架也很正常不调皮 。虎子自传里说他有一次在家里踢球,把挂在墙上的东西踢碎了,他还以为要被骂死了,结果爸妈完全没怪他。感觉大多数家庭都会骂死吧,虎子家里人真的好。

吐槽一下乖乖虎成绩真不算好233

Favourite subject at school (apart fromPE)?

I liked maths. I got a C – not badconsidering I sat at the back of the class with my mates!

 我喜欢数学。拿了C呢,考虑到我和小伙伴坐在教室最后还不差!

查了一下貌似C 对应国内的60-70,你也好意思说2333

最后总结一下所有人对虎子都说的一句话就是——他没变过。大家都对虎子一致好评的原因可能就是他虽然是一个名人,但是他还是平等对待所有人,没有觉得他们和自己有什么不同,对谁都用自己的一颗真心去关心~


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万分感谢各位耐心看完的!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虎子~

最后~祝虎子生日快乐~


虎子也感谢了大家的祝福~

评论 ( 16 )
热度 ( 32 )

© 虎伏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