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鸭的故事

西奥虎是阿森纳野生动物园的一只老虎。尽管外观上和森林里看上去差不多,但是永远都是那几个伙伴,西奥虎很快就厌倦了动物园里的生活。


某一天,他在小池塘里发现了一只鸭子。

“你好呀,我是西奥虎,你怎么会在这里?”

“真没礼貌,都不先问别人的名字。”

“不好意思……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萨米尔。”

“那么,你是只鸭子,怎么会到这里来呀,这里一直都只有老虎。”

“哼,我可不是鸭子,我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纳小鸭子。”

“不还是只鸭子嘛。”西奥虎想这只鸭子还挺高傲的,明明自己一口就能把它吃掉。

“哼,那你找得到和我一模一样鸭子吗?”

“找不到……但是不妨碍你还是只鸭子呀,和其他鸭子一样,我一口就可以把你吃掉。”说到这里,西奥虎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想要吓吓这只鸭子。

没想到鸭子昂了昂它的脖子,不紧不慢的说“你把我吃掉了,你之后就只能继续陪着你那些无聊的同类了,我可是独一无二的纳小鸭子。”

西奥虎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说“我要走了,同伴还在等着我呢。”

“等一下,你明天还来吗?我给你看好玩的。”

“好玩的?好啊。”

“你可不要骗我,否则就把你吃掉!”西奥虎走之前还不忘吓吓这只小鸭子,虽然它已经发现了这只鸭子不怕它的恐吓。


第二天一早,西奥虎就早早去了小池塘。

纳小鸭子揉揉它的眼睛,打了个哈欠,“早呀,你来的真早。”

其实纳小鸭子一大早就起来,精心梳理它的每一根毛,想要给西奥虎看它最光泽亮丽的样子。但是它的高傲绝对不会允许西奥虎知道这些。

“好玩的呢?”

“别急啊,我可没说过是什么时候,现在时间还没到呢。”

“哼,那是什么时候!”

“我也说不准,而且,未知才能让人有更多惊喜,时时刻刻都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等到真正来临的时候才会更加珍贵。”西奥虎想着这只鸭子的破道理还挺多。

“可是,要是你骗我怎么办?”

“嘻嘻,那时候你再吃了我也不迟呀。”纳小鸭子一脸坏笑的说。

“还有啊,我们说过这么多话了,已经是朋友了,之后你应该叫我萨米尔……而我叫你西奥。”

西奥虎对这只鸭子无语了,事情还挺多。

“好,萨米尔,我现在无聊了,要去附近逛一逛,好玩的时间到了你再叫我回来。”

“等等西奥,我有好多好玩的故事,你要不要边听边等。”

看着西奥虎有些犹豫,纳小鸭子又说“都是马赛动物园真实发生的,你肯定闻所未闻。”

“好吧,那我就留在这吧。”

纳小鸭子的故事讲的惟妙惟肖,听的西奥虎一愣一愣的。很快,就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

“真美啊。”西奥虎对着残阳感慨。西奥虎也觉得有些奇怪,它一生中看过无数次落日,在这个地方也看过,可是它从来没觉得这么美。

“嘻嘻,你睁大眼睛看好了,一会好玩的就来了。”

太阳很快落下,四周都被漆黑覆盖,天空中的星星闪耀着。西奥虎一回头,星星都倒映在了湖面上,萨米尔在池塘中央用它的脚蹼拍打着水面,漾起一圈一圈的波纹,星星在波动下此起彼伏。西奥虎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景色,纳小鸭子的羽毛在月光下闪耀也变得异常耀眼。


从此,西奥虎天天都会到这片池塘来,它和纳小鸭子无话不谈。


有一天,本泽虎偷偷跟我着西奥虎来到了这片池塘。

“西奥啊,我说你怎么每天都会失踪,原来你在这里藏了私货!”

“什么呀,哪里有私货?”

“诺,那只肥鸭不就是吗。”本泽虎举起自己的爪子对着湖面指了指。

“你说什么呀,这是我的好朋友,叫萨米尔。”

“哈哈哈,你居然和一只鸭子交朋友,别闹了。我们快把它分了吃吧。”本泽虎边说边向纳小鸭子走了过去。

“你再过来一步试试!不许你伤害萨米尔!”西奥虎突然举起了自己的爪子,亮出上面的尖刺。

“喂喂,来真的啊,那我不吃,我也和它交个朋友行了吧。”

“不行,你快走开!这是我的小鸭子。”

“好好,我走,不就一只鸭子吗……”本泽虎一脸不爽的掉头走了。

“西奥,你在做什么呀,你刚刚让我失去了一个结交好朋友的机会。”纳小鸭子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早就乐开了花,它很开心自己在西奥心里这么重要。

“我不知道……我刚刚……就是不想让它靠近你……”

“噗,你必须要补偿我的损失才行。”

“对不起,我该怎么做呢。”

“刚刚有几个毛虫掉在我身上了,痒痒的,你帮我挠挠吧。”

“啊…?好……”

西奥乖乖的收起自己的利刃,用毛绒绒的爪子在萨米尔的羽毛上摸了起来。

西奥想,要是有人看到这一幕,肯定会认为是千古奇观,老虎在给一只鸭子顺毛。


事实上,那天之后他们两关系更好了,西奥甚至会给萨米尔找来各种各样的东西吃。虽然萨米尔说那是西奥要把它喂到胖的完全飞不起来的不良居心,西奥也会反驳就算萨米尔能飞也还没它跳起来高。西奥有时候也会跳到池塘里洗澡,萨米尔会很大胆的用脚蹼拍它一脸水,西奥会假装生气的说“我要吃了你”,当然他两都知道这只是说说。


再后来,动物园里来了一只阿龙虎,它带来了很多威尔士动物园的故事,每只动物都围着它听,西奥虎也不例外。


西奥虎还以为萨米尔会很生气,没想到它却说“没关系啊,你是只老虎,你终究是要在你的同类身边的。就像我迟早会回到鸭子群中。”

“诶,你要走了吗?”

“不,不过那一天总会到来。到时候你可别哭哭啼啼的。”

“哼,我可不会,我可是只老虎。”


西奥虎去池塘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虽然它还是会去。


没想到有一天,西奥虎去池塘的时候居然看不见纳小鸭子的身影,他发疯似的找也找不到,最后,它气的到处乱抓最后被注射了镇定剂。


从此之后,西奥虎绝食了,它天天就躺在池塘边看着湖面,只不过再也没有小鸭子的身影。它伤心欲绝,生命仿佛一片空洞。


有一天,本泽虎来看它,和它说“那只鸭子本来不让我告诉你,但是你都这样了,我还是和你说吧。它不是故意要离开你的,它是被管理员捉走了,当时我正好看见了。它让我转告你,它爱你。”


本泽虎看西奥虎还摊在那里一动不动叹了口气便走了。


西奥虎一直看着湖面,突然出现了萨米尔的影子,它便开始说到,西奥也不知道是对自己说,还是对湖里的影子说。


“你是那么的爱我,我却才发现。我之前我真是大错特错了,我应该凭借你的行为,而不是你的话来评判你。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多少乐趣啊!”


“你说的没错,你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对我而言,你就是独一无二的。”


“自从你来了,我一切生活都改变了。和你一起看星空,仿佛每一颗星星都会说话。之前我不喜欢枯草,但现在看到黄色就想到你的羽毛。曾经我不会收起自己伤人的尖刺,因为你,我学会了体贴温柔”


“曾经的我还不懂爱情,不懂怎么珍惜你,现在我明白了,可是你又在哪里呢?”


西奥虎说着说着就想触摸湖里的影子,扑通,它掉了进去,可是它已经没有力气再动了。

【END】


拯救荒凉的tag所以把以前的一个渣脑洞写出来,没有认真构思随便写写的请谅解。以及借了很多小王子的梗。

不要问我你鸭怎么出现的,大概是天降。


评论 ( 3 )
热度 ( 9 )

© 虎伏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